yes,i'm once

抄袭者应该永远被钉在耻辱柱上

Winter×你|或许

第一次尝试超出自己舒适区的文,可能会有出入,请大家多多包涵~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有夸张成分,望多多包涵)

(飞鸟症不是主要,而是为了衬托校园欺凌)

(欺凌者的名字均为虚构)

(一见钟情有,ooc归我)


100f福利


飞鸟症设定


笨蛋小狗×飞鸟症患者你

(你=全羽祺)


你知道你患有飞鸟症是高二上学期。

中考失利的你错失重点高中进入普通高中,也不是中考失利,你是被一个素未谋面的千金的财阀爸爸用钱挤下来的。原本在中考前一天父母双双失踪家里只剩几张没密码的卡和数目可观的现金就够惨了,唯一有把握收入囊中的录取通知书却再次毫无防备地被夺走。那天晚上你在客厅坐了一夜,想不通为什么身边遇到的人、发生的坏事总会接二连三找上你把你打得遍体鳞伤。

从这以后你便把自己完全封锁了,其他人只是当你是怪胎远离你,并未严重到欺凌你的程度,如果除去罗栋清她们三个的话。

高二的会考临近,为了全科合格你自然比平时更努力,会考这天你在A考场,你是凭硬本事分到本班教室的所以你根本不在意其余考生异样的眼光。

“羽祺,你后面是2号对吧”[金玟庭]

你盯了她半晌也没想到她为什么知道你的名字,愣愣地点了点头,你是1号后面自然是2号。

金玟庭没急着再复习一遍,反正是最后两科了。

“我是winter,金玟庭,两个月以前刚转来A班的”[金玟庭]

想起来了,金玟庭转过来那天在学校掀起了不小的风波,性格很讨喜长得还好看,她就坐在你前面,你没印象的原因是一下课你就戴上耳机与世隔绝,这怪不得你没注意到受欢迎的小狗。

“我这段时间看你安安静静的,原本我想找你,可我看出你不太想和大家接触就一直拖到现在才找你说话”[金玟庭]

“那你真有勇气”

金玟庭想问你为什么这么说,但是考试铃声响了。


“一起去食堂吃晚饭吧”[金玟庭]

“我先去拿饭卡”

你把你的柜子一打开满满当当的恐吓信和乱七八糟的书差点一齐掉出来,还有被剪成碎片的饭卡,为了不让任何人知道你一股脑全扔进垃圾桶。

“羽祺~等下食堂该关门了”[金玟庭]

“啊好,马上来”

这件事还是暂时不告诉金玟庭好了,

“饭卡没找到吗”[金玟庭]

“是啊,柜子里找了个遍”

“没关系,我请你,等你哪天补办以后再还我也不迟”[金玟庭]

“谢谢”


食堂排队的人多到水泄不通,金玟庭和你挑选了一个不起眼的位置,这边人不多比较清净。

“你是走读还是住宿”[金玟庭]

“走读,等下要回家”

“哦~我这段时间得住在学校,我爸妈还没安排好我的住处”[金玟庭]

“我一个人住,不介意的话…”

“明天早上住宿生放周末我来学校收拾东西,我会帮你带早餐放在你家桌子上”[金玟庭]

“嗯”

希望明天罗栋清她们不会再整什么幺蛾子。

“你今晚去我家过夜吗”

“可以吗”[金玟庭]

金玟庭和你在操场上散步,细细的雨连成丝打在你们头上,她为了打开你的话匣子费了不少力气,虽然也只比下午多说一句话,但她坚信坚持就是胜利。

“我没什么可以报答你,和你待在一起我很开心,所以想让你陪我久一点”

不知道是不是雨越下越大的缘故,金玟庭看见你的双眼是湿润的。

“所以我们是好朋友了对吧”[金玟庭]

“嗯”

你和金玟庭赶在毛毛雨变成暴雨的前一刻跑进电梯,金玟庭像小狗一样摇头甩掉头上的水,而这一幕刚好让你的嘴角浮起一抹微笑。

“你笑我,我从这上面看到了”[金玟庭]

“因为真的太像小狗了”

“很可爱”

“瞎说什么呢,我明明是酷酷的小狗”[金玟庭]

金玟庭庆幸15楼不是很高花不了多少时间,不然你一定会看到她殷红的双耳,被你夸可爱就这样真的好丢人!


你爸妈消失以后你把他们的房间清空当成了杂物间,所以现在你家只有一个房间。

“得委屈你和我挤挤了”

“我还得感谢你才是”[金玟庭]

“你等等,我去帮你找换洗衣物和洗漱用品”

“好的”[金玟庭]

金玟庭在等你的同时观察到你家几乎全是灰色调和蓝色调,这一定和你的性格有关系,唯一让她感觉有点烟火气的便是沙发上一个白色的小狗玩偶。

“你去我房间洗澡吧,我去衣帽间那边的浴室”

“好的”[金玟庭]

你的房间遍布淡淡的令人神清气爽的薄荷香,是金玟庭喜欢的气味。

你比金玟庭先洗好,从浴室出来只觉得空调开高了,所以你没穿鞋就这样躺在沙发上发呆,金玟庭出来看到你光着脚眉头皱成八字,用最快的速度吹干头发然后拿起一旁的毯子给你盖上。

“小心感冒”[金玟庭]

“…空调开着的”

“多注意点更好,现在可是流感高发期”[金玟庭]

“好嘛”

这之后你们就没再说话,过了会儿金玟庭是想弄点宵夜吃但半路她妈妈打电话给她所以这个想法差点作废。

“有点饿来着…我点外卖”[金玟庭]

“算了还是先接电话吧,等我会儿”[金玟庭]

金玟庭的妈妈应该是个韩国人,因为你听到了韩式英语的“winter”,看金玟庭的动作和神色可能在说从学校搬来你家的事,结尾上扬的小尾音听起来是谈得非常顺利。

“明天我去学校拿衣服,被褥什么的宿管会帮我弄的~”[金玟庭]

在她打电话的这段时间你来到厨房熬了点粥,金玟庭循着香味来到厨房,你专注于不让粥糊锅,so没有注意到金玟庭已经站到你旁边了。

“咦,脸凑这么近小心烫到”

“好香啊,我还说点外卖的因为已经八点了”[金玟庭]

“你在食堂吃得太少了”

确实,在食堂你被罗栋清故意推了一把,你呛得肺差点炸了,金玟庭气得只差把餐盘砸过去,你怕事情闹大再加上不想牵扯到金玟庭所以拉着她赶忙离开了。

“怪不好意思的”[金玟庭]

“我们是朋友,这点事没什么的”


“你睡外边不介意吧”

从小就和父母聚少离多的你非常缺安全感,所以每次睡觉都习惯贴墙睡。

“不会的不会的”[金玟庭]

“早点睡,别一直玩手机”

“等我和父母说完晚安我就睡”[金玟庭]

前前后后用了大概五分钟,金玟庭关掉手机听到你平稳的呼吸声不禁失笑,这几天她看你连午休都在复习,估计是考完了有时间放松了所以才睡这么快。

“那就晚安吧,小七”[金玟庭]


金玟庭是为数不多周六早上还去学校的,如果她知道罗栋清、刘君及和陈书被一般会特意牺牲周六休息时间来欺负你的话她今天回宿舍一定不会给她们好脸色。

比如现在,金玟庭被当成你泼了盆凉水就算了还勉强能忍忍,她打开你的柜子一看,一点也不夸张,假肢、更多的恐吓信、垃圾堆满了你整个柜子的上层,下层的书更是因为碎成了渣渣而七零八落。

 “西八,这群狗崽子敢欺负我的人”[金玟庭]

金玟庭这17年的脏话全在这一刻爆发出来,她还听到了躲在阴暗角落的两个人发出的动静。

“滚出来,老子不想和你们撕破脸”[金玟庭]

为首的女生果然是金玟庭转过来第一天就不爽的罗栋清,毕竟她那副墙头草和阴阳怪气的语气可是能溢出整个地球。

“来的不是全羽祺吗?你tm骗我”[罗栋清]

“我哪知道金玟庭有件和她一样的衣服”[刘君及]

推搡半天罗栋清也说不出个所以然,金玟庭等得不耐烦了,这个点你差不多也醒了,为了尽快结束给你带早餐回去她只得口头威胁。

“把羽祺的柜子清理干净,再有下次我就让保卫处调监控”[金玟庭]

等罗栋清和刘君及老老实实收拾好后金玟庭才打算离开,她像是猜到两人想做什么,用手指了指不远处非常不明显的监控。

“这全羽祺什么来头啊,居然把金玟庭洗脑了”[刘君及]

“谁知道,还有,我们一定要找机会好好收拾收拾全羽祺,敢告状就是在找死”[罗栋清]

对话没有被已经走到校门口的金玟庭听到,她忙着买早餐赶回你家。


金玟庭不知道你家密码,你找遍通讯录才想起你是昨天才和金玟庭熟悉了点。不过班群金玟庭应该进了,没费太多力气就找到小狗本狗,太明显了,毕竟金玟庭头像是独一份的对着绿树和天空自拍的修勾,昵称:金冬甜是可爱小狗。

QQ提示音响起时金玟庭的第六感告诉她是你添加她的好友,一看还真是。

金冬甜是可爱小狗:羽祺有什么事吗?

摸摸可爱小狗:我家密码是010101

金冬甜是可爱小狗:好的

不对,这昵称和她的好像情侣名,最令她惊讶的其实是你家密码,是她的出生年份和生日,金玟庭努力把这两件事想成是巧合,确实是巧合,这个昵称你是因为那个玩偶取的,密码也是为了好记才改的,但金玟庭因为这还差点错过煎饼摊。

“叔叔,来两个煎饼”[金玟庭]

“好嘞。小同学,过来里面烤会儿火,你这衣服湿了小心感冒”[老板]

“谢谢叔叔~”[金玟庭]

金玟庭窝在那里烤火的可爱样子给老板吸引了好多客人,她上辈子一定是一只招财狗。

“小同学慢走,要注意安全”[老板]

“祝叔叔生意兴隆啊!我下次再来”[金玟庭]


金玟庭去学校没多久你就起来了,你起来后也没闲着,冰箱里还剩点红糖和姜,用来熬汤等下和金玟庭喝完做会儿作业就出去买菜,增进感情get✓

“你身上怎么湿了”

你看向外边一点不暖和却又并未下雨的天空,万里无云,路上的积水差不多也干了。

“昨天下雨有积水嘛,去买煎饼的路上有个司机没刹车就这样了。喏,热乎的”[金玟庭]

煎饼确实是热乎的,但你现在哪会管这个。

“书包也湿了,快把里面的衣服和书包扔洗衣机里去,还有我房间里有新的换洗衣物快去洗个热水澡,我熬了红糖姜水等你出来喝”

“好的。但我不怕,因为我的身体很强壮的,我以前淋雨也没发烧”[金玟庭]

“如果你当我是朋友就快去”

“内…”[金玟庭]

金玟庭怂了,蔫了吧唧的她让你没忍住摸了把她冰得刺骨的头发,你的手又立马缩了回来,但金冬甜hin满足,似乎已经忘了回家前的不愉快。

“我十分钟就好!”[金玟庭]

“不急,我等你”

听到水流到地上的声音你确定金玟庭已经在洗澡了,然后你才沉下脸回想金玟庭奇怪的微表情,司机不刹车飙起来的水绝不可能弄湿一个170的人的头,那么就只有一种可能性了,是因为你的缘故被罗栋清和刘君及整了。

你现在真的很生气,整你可以为什么要把无辜的金玟庭也牵扯进来?真的,为了欺负你一定要做到这么贱吗?


(以下为临时对话

摸摸可爱小狗:大冬天我往你头上泼冷水你会不会觉得很暖和?

国家栋梁之材:你急了,笑死

国家栋梁之材:整不了你整你在意的人倒也不错,虽然本意是想用来泼你的

国家栋梁之材:还有,周一后山见,如果你不来金玟庭就不只是被泼冷水这么简单了

摸摸可爱小狗:别动金玟庭,其他什么都好说

国家栋梁之材:不见不散咯,大圣人


“我好了我好了”[金玟庭]

“我把煎饼放微波炉里热一下,你把这两碗红糖姜水端过去”

“遵命~”[金玟庭]

望着金玟庭的背影你心里百感交集,一定不能让金玟庭知道罗栋清又要打你这件事,绝对不能。

“好,香”[金玟庭]

“把姜水喝下去再说话”

“我说你手艺好”[金玟庭]

“一个人生活总得学会点东西”

“以后我也可以帮忙了!”[金玟庭]

一见投缘大概就是你和金玟庭了,有人真心帮助你、依赖你而你也不反感,反之还想尽自己所能回报对方。

“会很辛苦的”

你会因为我受到不好的牵扯的。

“我可以,室友互相帮助是应该的”[金玟庭]

“好好好我答应你”

金玟庭没注意姜水溢出来流到下巴的位置了,你看她这副样子不由得摇摇头,抽出一张纸帮她擦完面无表情地坐回去吃自己的饼。

“咳…谢谢…”[金玟庭]

笨蛋修勾被你无意识的动作撩到了,说话也控制不住结巴起来。

“举手之劳,但是答应我下次吃东西咱别说话了,特别是喝什么饮料之类的”

“好的,我会听话的”[金玟庭]


“煎饼味道不错,下次再去买”

“我懂了我马上去买”[金玟庭]

高一必修一的语文书被金玟庭“啪”一下潇洒地关上,

“等等,回来背课文”

被拆穿的金玟庭又蔫了吧唧地乖乖坐回去,看你坚定不移的目光她知道她必须面对最讨厌的语文了。

“你知道荀子的《劝学》怎么背吗?”[金玟庭]

“君子曰:学不可以已…[省略省略]蟹六跪而二螯,非蛇鳝之穴无可寄托者,用心躁也”

听你一口气背完金玟庭彻底泄气,

“背古文什么的最讨厌了”[金玟庭]

“嗯…背完奖励你…一份多肉的肉末炒饭?我亲手炒”

“好呀好呀,买完菜回来就炒昂”[金玟庭]

“是,所以金冬甜同学快点背吧,虽然是高一学的但老师周一要抽查”

五分钟后

“怎么样怎么样,我背得可顺了”[金玟庭]

修勾等夸奖的样子真的…心空!

“只用了五分钟,超级快”

“那当然,我可是年级第二”[金玟庭]

“嗯,很厉害”

“快快快,出门买菜,我还等着有超多肉的肉末炒饭”[金玟庭]

金玟庭在门口不停催促你,你也不恼,忍住笑捋直她因为静电而炸毛的头发。

“天哪,小狗身上静电这么多”

“或许是我刚刚梳头弄的,不疼吧?”[金玟庭]

金玟庭抓着你的手左看右看,你的耳根不争气地红了,这个举动用一句不太恰当的话来形容就是“友人以上,恋人未满”,尽管你和金玟庭严格算起来才认识三个月,可你现在确实是这个感受,难不成一见钟情发生在你身上了?

“不疼的”

还好戴着口罩,不然喜欢她这件事你解释不清楚的。

“把围巾围好,衣服拉好,我强壮的小狗”

“好嘛。听话的话可以再加肉吗?”[金玟庭]

“听你的”

水汪汪的狗狗眼和软绵绵的语气让你根本无法拒绝。


金玟庭没逛过中国超市(对不起誊téng稿子的时候有被这里笑到,我真的觉得像没见过世面的孩子,手动狗头)所以她差点因为好奇放开抓着你衣角的手,你慌得连忙回头,看她只是换了只手抑制住想乱跑的冲动你也就换成了用眼神凶她。

“羽祺~米啊内…”[金玟庭]

“超市人这么多,更何况你没来过这里,如果失踪了怎么办?今天人这么多遇上踩踏事故怎么办?”

“下次不会了”[金玟庭]

金玟庭没敢再有多余的动作,也没再敢和你对视。

“抱歉我不该冲动的,对不起”

主要是你想起小时候被故意丢在超市的事了,是你自己凭借记忆天黑前摸回家的,那种孤苦无依的感觉你不想让金玟庭体会。

“我知道你是担心我,我知道的”[金玟庭]

“你不是想吃肉吗?我们去称肉的地方买”

还是找个愉快的话题暂时转移小狗的注意力吧。

“好耶”[金玟庭]

这金玟庭先你一步打开微信支付码,“支付成功”的提示音响起后她又主动提购物袋,“你等下要给我炒饭不能累着”,这是金玟庭的理由。

超市离家还是有一段距离的,金玟庭走在你前面不远处,你慢悠悠地走着以便好好观察她的背影,虽然瘦但是高高的,让你有种从未体会过的被保护的感觉。


下雪了,就刚刚,雪花毫无征兆地从天而降,11月30日,今年的雪对于南方的你来说到得太早了,烤红薯和糯糍粑还没来得及吃…但你还是很满足,冬天的第一场雪金冬天陪在你身边。

“冬冬”

“嗯?”[金玟庭]

“你知道我为什么凶你吗?”

“因为我差点走丢”[金玟庭]

“不是,”

你走上前拉住她空着的右手坐到前面的长椅上,

“我四岁那年和我爸妈一起来这家超市,那时候注意力全在琳琅满目的商品上,全然没注意我妈放开了我的手,等我在儿童娱乐区回过神我爸妈早在家里商量着收拾东西丢下我一个人准备马上坐飞机离开了,所以我出现在家门口我爸妈的表情在告诉我‘怎么又回来了’,你没听错,是‘又’,我出生时他们把我扔在医院,还是我外婆一直扶养我直到她去世,说回超市的话题,当时我真的很害怕,那种感觉和这种事我不想让你经历,我好不容易交到的朋友,我不想让你也觉得被抛弃了”

金玟庭听你说完立马判断出你是讨好型人格,你和金玟庭不一样,她有一个完整、快乐的童年,而这也是她性格极好的原因。

“我心里记着呢,这是你对我的关心,你不要有负担,现在有我了。我可以尽我所能让你的生活变美好,诶可以试着慢慢信任我,我等你,我不急”[金玟庭]

气氛正值高潮,但熟悉的叫卖声扼制了你想抱金玟庭的冲动,金玟庭定睛一看,“烤红薯3元/个”,怪不得你立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跑到卖烤红薯的老爷爷面前。

不一会儿金玟庭见你用双手捧着个两人份大的烤红薯走过来,快要上台阶时你还不忘和老爷爷道别。

“一人一半”

“好香啊,而且很暖和”[金玟庭]

你点头表示同意,

“从小我就在老爷爷那买吃的,他春天卖鸡蛋糕、夏天卖钵仔糕、秋天卖糖炒板栗、冬天卖糯糍粑和烤红薯”

“怪不得你跑这么快”[金玟庭]

“因为想快点和你分享,外婆说了,要是冬天的第一个烤红薯有人陪我吃,第一场雪也有重要的人陪我看的话我会一直幸福下去的”

“哦~很荣幸被纳入‘重要的人’这个圈子”[金玟庭]

“你是除了外婆以外第二个人”


17岁,正是长身体的时候,饿得超级快。

所以金玟庭三下五除二干完半个烤红薯并露出满意的笑容。

“肉末炒饭还要吃吗?”

“要!”[金玟庭]

“我不加其他配料的喔”

“那我也要吃”[金玟庭]

金玟庭在旁边收拾冰箱,闻到饭香味就忍不住把头凑过来看,你没让她靠太近,一是怕油溅到她脸上,二是刚刚在外面待太久一回到家她头上的雪化成水了,如果水掉进锅里恐怕会炸掉。

“去把头发擦干,我还有十分钟就好”

“好的,我要很多肉昂”[金玟庭]

“知道啦”

金玟庭寻思头发太长不方便她干饭,所以在你洗漱台上顺了个发圈,小狗很清楚自己绑高马尾很漂亮,不然她手机里也不会多出十几张对镜拍。

“好了没,擦个头发十几分钟”

你顺带炒了个下饭菜金玟庭都还没从你房间里出来,不会睡着了吧,叫她一声试试。

“好了好了”[金玟庭]

金玟庭绑高马尾同样也把你好看住了,有机会让她多绑几次。

“吃慢点,还有一碗”

“有被好吃到,下次我炒泡菜炒饭给你吃”[金玟庭]

“我记住啦”


这样普通又温馨的场景你憧憬多少次了?你想贪婪一点,如果…

“如果能一直这样下去就好了”

“嗯?”[金玟庭]

“我说,就这样生活下去该多好”

可是这也只是如果,周一一定不会是太平的。


周一

早上八点半你和金玟庭一起走进教室,因为这个惹来不少怨恨的目光。

“还好吗?”[金玟庭]

“没事,我习惯了”

“金玟庭,班主任有事找”[某同学]

“去吧,我就在教室”

你挥手示意金玟庭不用担心你让她赶紧去,她三步两回头,直至消失在走廊尽头。

国家栋梁之材:滚快点我们没这么多时间浪费在你身上

后山

你还是费了不少劲爬到山顶,说实话,你是没想到除了罗栋清和刘君及以外陈书被也在,貌似陈书被手里还有一把和笔一般长的短刀。

“告状+和金玟庭走太近,罪加一等”[陈书被]

“所以就想拿刀砍我?还想毁尸灭迹?”

“当然不是,只是陈书被记得以前她看到过你被我们打了之后有一只黑色的鸟从你的伤口飞出来所以想求证一下”[罗栋清]

“有病?”

“是啊,只要能欺负你有病也无所谓”[罗栋清]


“我还以为我犯事了,原来只是让我拿作业本”[金玟庭]

金玟庭小声嘀咕着,班主任还给了她两包饼干,她一心想着要分你一包,吃甜的心情会好很多。

你不在但罗栋清、刘君及和陈书被在教室,金玟庭以为你在厕所,也没有注意三个人异样的情绪和举动,直到她发完本子准备听写你也还没回来,她开始慌了。

“全羽祺哪去了?”[班主任]

“老师,我去找她”[金玟庭]

整个高二教学楼金玟庭都找遍了,在她绝望之际还是一个高一的学妹告诉了金玟庭你的去向,

“学姐,是在找羽祺学姐吗?不久前我看到她往学校后山去了”[学妹]

“谢谢”[金玟庭]


时间线拉到二十分钟前

冰冷的刀刃从你的左脸划过,温热又粘稠的液体沾满了半个刀片,罗栋清把你绑在树上你想挣扎却动弹不得,陈书被手上的动作还没停,而刘君及成了录视频兼放风的那个。

“咦,可惜了这张可以和金玟庭媲美的脸,谁让你这么贱”[陈书被]

“把刀给我,我在右脸也来两刀”[罗栋清]

罗栋清毫不犹豫在你右脸划了两条口子,可她手上也因此沾满了你的血,她厌恶地往你白色的冬季校服上抹,眼看抹不干净心情更烦就狠狠踹了你好几脚。

“有意思吗?”

你颤抖着问她们,

“什么?你再说一遍”[罗栋清]

“有意思吗?”

不知道这句话中的哪个字戳中了罗栋清的痛处,她也不顾沾不沾得到你的血了,上来就是几个耳光,随即便用极度愤恨的声音怒斥你。

“当然有。我从一年级起就是你的同学,从小所有人都夸你长得好学习好,你就是典型的别人家的孩子,因为你我父母开始一次次否定我,我好不容易考上重点初中能摆脱你,结果你呢?不仅在市重点中学就读,参加市里的演讲比赛还上电视了,我没日没夜拼命得来的年级前十又被否定了!高中也是,你次次年级第一而我回家依然要遭受父母的冷眼相对,而你奖学金、奖状拿到手软,享受着无尽的知名度和赞誉,整天还一副‘你惹不起我’的样子。所以我恨你,恨你这么优秀恨你自傲清高恨你让我父母不再关心我!你就是有罪,你毁了我原本开开心心的童年,毁了我幸福美满的家,你死千次万次也弥补不了我的遗憾。全羽祺,你活该,活该你父母抛弃你。”[罗栋清]

陈书被和刘君及头一次见罗栋清发这么大的火,站在一旁一动也不敢动。

你被迟来的疼痛弄得奄奄一息,罗栋清气不过,把你一直打到吐血,直到你听到稀稀落落的鸟叫声,陈书被惊恐地叫了出来,

“真…真的,和我上次看到的场景一模一样”[陈书被]

四只黑色的鸟依次从四个伤口钻出来在林子里乱飞,你感到一股钻心般的疼痛,没过几秒钟就因为不可抗因素痛晕过去。

“看什么看,再不走金玟庭就回教室了”[罗栋清]

罗栋清惶恐地带着刘君及和陈书被回教学楼清理痕迹,刚好回座位上坐下金玟庭就抱着本子进教室。

“我身上有血腥味吗?”[罗栋清]

“没”[刘君及]


“狗屁的罗栋清,我cnm,有那个大病吧”[金玟庭]

金玟庭边在路上走边骂,用韩语骂完换中文骂,骂完突然明白最重要的是找到你,所以她努力冷静下来,开始分析你可能在的方向,最不可能的是西北方,因为高三教学楼可以看得清清楚楚,不会是东南方吧?金玟庭大致观察了下东南方,那附近没有任何明显的建筑物而且周边极少有人出没,应该就是那里了。

一路上她摔了好多次,全身没有一个干净的地方,她不知道这条因为被过于茂盛的树木遮挡住的阴暗的路你是怎么走的,也不知道你为什么要瞒着她独自面对罗栋清,她明明和你说过不止一次她是一个值得信任的人…

“怎么又下雨了?”[金玟庭]

那件看不出真面目的校服被她在树枝上捡到了,是罗栋清的,全班只有罗栋清一个人穿秋季校服,金玟庭原本是想一并和她脏掉的外套扔掉的,但在那一瞬间她看到了几处非常可以的污迹…深红色的,有一股铁锈似的腥味。

“这tm,不就是血么?”[金玟庭]

不好的预感从金玟庭心里生起,她不敢再停留,也不管杂乱的树枝和荆棘怎样打在她脸上、手上又划开一个个口子,她只是因为想找到你顾不上外界的一切往山顶上前进。可这后山地形对于第一次来的金玟庭太陌生了,她怎么也绕不出即将到达山顶的这个小圈,不知所措的她抱着侥幸心理拨通了你的电话。

‘一闪一闪亮晶晶,冬天是你的星星’

金玟庭周日给你专门录制的来电铃声响起,你在雨水和铃声的双重作用下从“濒死边缘”醒来,你知道是她来找你了,但你喉咙里还有口血没吐出来,所以没办法出声。


‘一闪一闪亮晶晶,冬天是你的星星’

金玟庭听到了,她开始飞奔,结果还是不小心摔了一跤,手臂处被划破流了好多血,然而她像没感觉到一样,循着铃声出现的地方走。

小路两旁的灌木丛逐渐稀少,裸露的岩石也不再出现,雨也停了,缕缕阳光透过树叶间小小的空隙照进来,哪怕你的双眼还很模糊但你看见金玟庭身披彩虹和光走来了。

“金冬甜…”

“七七”[金玟庭]

金玟庭找遍了四周也没找到可以割断绳子的锋利的东西,她突然感觉踩到了什么东西,捡起一看,是陈书被的短刀,陈书被这人比起罗栋清是粗心了点,不然刀柄上为什么会有“书被”两个字?

“马上,马上就好,这把刀很锋利,很快就会好的”[金玟庭]

绳子一根根断掉,最后你因为疲惫跪倒在地上,金玟庭连忙去扶你,你喉咙里那口血因为你‘咚’一下倒在金玟庭怀里吐出来了,准确地来说是吐在金玟庭衣服上,你感觉你的血透过布料把金玟庭半个肩膀弄脏了,就着最后的力气想推开她,不料她把你抱得死死的,力气大得像是要把你的肋骨挤断。

“我找到你了”[金玟庭]

“嗯”

“下次别瞒着我了,我真的很担心”[金玟庭]

“冬冬,难受…”

“难受是吗?我马上带你去医院,不许睡!!!”[金玟庭]

如果说你害怕反抗的话,那金玟庭就替你收拾罗栋清她们,既然她们对你这么狠那么金玟庭也要用委婉的方式还回去。


老师得收拾学校里“表面”的残局,应该会晚一步到。

“别睡啊七七,马上就到医院了,马上就到了”[金玟庭]

一路上你昏昏欲睡,金玟庭怕你再也醒不过来所以一直重复你的名字,司机一路连闯红灯,仅用了三分钟就到了医院,要知道原本是要十分钟的。

“谢谢叔叔,谢谢叔叔”[金玟庭]

“快去快去,这是叔叔应该做的”[司机]

交警从司机闯第一个红灯起就一直更在司机的车后面,看到是来医院大概也明白了是为什么,司机等金玟庭和医生的背影消失在医院门口才开口阐述事情的经过。

“我们会告知上级的,你做了一件好事,一定会有好报的”[金禹州]

司机离去后有一张类似工作证的东西落在刚刚停车的位置,金禹州捡起来一看是一张学生证,学生姓名:金玟庭。金玟庭?他女儿怎么会在医院?

“你们先回去”[金禹州]

遣散下属的金禹州直直往手术室走去,金玟庭从你进手术室以后就坐在长椅上焦急地盯着手术室亮着红灯的门。

“小冬”[金禹州]

“爸爸,你怎么来了?你不是在韩国吗”[金玟庭]

“我昨天刚调过来,没来得及告诉你。怎么了,你怎么在医院?手上的绷带是怎么回事?”[金禹州]

不说还好,一说金玟庭就抱着金禹州哭,

“我…我喜欢的人被同学欺负了…呜…我…我没能保护好她…”[金玟庭]

“小冬能告诉我事情的经过吗?”[金禹州]

“嗯”[金玟庭]

金玟庭把自己知道的全告诉金禹州了,金禹州隶属交警大队,是没办法插手这次的事的,那金玟庭的战功赫赫闻名韩国的重案组组长妈妈一定会有办法吧。

“妈妈也来了?”[金玟庭]

“嗯,一起调过来的,她应该马上就下班了”[金禹州]

“小冬有什么能提供的东西吗?我现在送到你妈妈的警局让她帮忙弄一下”[金禹州]

“有,那把短刀我捡到的时候在下雨,上面的指纹没了,但是刀柄有主人的名字”[金玟庭]

金玟庭从书包里拿出短刀和秋季校服,细心的她早就那口袋把两样东西装了起来。

“这些没用吧爸爸,当时戴着手套我当然没碰过刀,但校服我碰过,校服也是湿的”[金玟庭]

“先让你妈妈看看,如果要做笔录你就说出你知道的”[金禹州]

“要相信你妈妈”[金禹州]


手术室的灯一熄金玟庭马上回神,

“病人家属在哪里”[医生]

“医生,我是她朋友,家长去交费了”[金玟庭]

“应你们的要求我们顺带给病人做了个全身检查,除了脸上的伤口以外其他没什么异常的地方”[医生]

“谢谢”[金玟庭]

总算可以松一小口气了,金玟庭趁着你麻药劲还没过你也还没醒的空隙回家换衣服顺便去趟警局。

你是被痛醒的,麻药劲一过该来的总会来,想开口说话发现伤口被扯得生疼,金玟庭又不在,这时候就该你的手机出场了。

摸摸可爱小狗:冬冬你在哪?

金冬甜是可爱小狗:在市警局做笔录

金冬甜是可爱小狗:马上回来

摸摸可爱小狗:好

金玟庭回来已经接近傍晚了,她换了身衣服,身上是你房间的薄荷香。

“疼吗?”[金玟庭]

金玟庭用沾了水的棉签把你的嘴唇打湿,看到你脸上贴得方正的四块纱布她眼眶又湿了,她不敢想象短短的二十分钟你究竟经历了什么,你想安慰她迫于伤口所以只能打字发给她看。

摸摸可爱小狗:别哭,我现在好好的

“我想告诉你件事,我擅自替你做了个决定,我让我刚调过来的妈妈动用权力立案调查了,她决定借这件事让罗栋清、刘君及和陈书被得到彻底的惩罚”[金玟庭]

你看着金玟庭坚定的神情真的不想再把你的病隐瞒下去,

摸摸可爱小狗:你知道罕见病飞鸟症吗

摸摸可爱小狗:她们是因为这个欺负我的

金玟庭一字一字地看完飞鸟症的百科,戴着口罩的她有什么表情你看不出来。

“这根本不是欺负你的理由”[金玟庭]

“你是神明,是独一无二的神明”[金玟庭]

也是我金玟庭早就认定的神明。

摸摸可爱小狗:你不会因此讨厌我就好

“我才不会,就算全世界都讨厌你我还是会第一个站出来对你说‘我喜欢你’”[金玟庭]

借机表白get✓

“我也是”

“我也喜欢金,冬,甜”

“好好养伤,不许说话”[金玟庭]

笨蛋小狗脸红了,耳根也红了。


金玟庭在医院陪了你三天,出院那天你的主治医生交代的事金玟庭记了上千字的电子便签,这样子,这阵势,你还以为你得了什么大病。

“乱说,我关心女朋友天经地义”[金玟庭]

“谁是你女朋友了?”

“你呀,你三天前亲口说的”[金玟庭]

“我说了吗?”

“你说了,哎呀我不管你说话必须得算数”[金玟庭]

金玟庭趁你不注意使劲挠你痒痒,害得你差点说不出一句话。

“你犯规!怎么可以挠我痒痒”

“那你快说算数”[金玟庭]

“算数算数”

金玟庭就差跳起来大喊一声你是她女朋友了,回学校路上遇到了金玟庭她爸金禹州,然后金玟庭就收敛了,金禹州看这氛围明白你就是金玟庭说的喜欢的人,他见你现在精神满满的样子也觉得你本该闪闪发光的。

“小冬和这位同学上车吗?”[金禹州]

“你不上班吗老爸”[金玟庭]

“路上解释”[金禹州]

金禹州也要去你们学校的原因就是金玟庭的妈妈动用了特殊权力让她爸这一个星期去学校代你们班的体育课。

“有什么线索了吗?”[金玟庭]

“你妈妈最近有点忙,可能要一个星期”[金禹州]

“噢,我们再等等,她们一定会受到惩罚的”[金玟庭]

“嗯”

金玟庭不停地揉你扎过针的那只手,还时不时小声嘀咕让你一定要放心,离结果公布于世没多久了。


“两位同学赶紧进来”[盛寰]

金玟庭刚准备进去,看到是盛寰直接惊住了,她妈妈也在,什么情况?

“我是你们这个星期的临时班主任,我叫盛寰”[盛寰]

下了课你俩被叫到办公室,其实盛寰纯粹只是为了关心关心你的伤势恢复得如何而已啦。

“妈,你…”[金玟庭]

“恢复得还不错吧”[盛寰]

“嗯”

“小冬,你们上课时多留意一下那个叫罗栋清的女孩,她的学生档案里显示她参与的或是她主导的校园欺凌不下十起”[盛寰]

“yes sir”[金玟庭]


这几天盛寰没课时一直看监控,看的是全校的监控,金禹州课间操、体育课同样隐秘地观察罗栋清她们,但她们非常离奇地没什么大动作…

“还要多久”[盛寰]

‘报告组长,校服确实是罗栋清的,上面的血迹已经确定是全羽祺的,那把短刀是专门定制的,上面‘书被’两个字是玟庭同班同学的名字’[重案组成员]

“我知道了”[盛寰]

金玟庭想得没错,只靠这两样东西没办法把三人一网打尽,必须想办法把陈书被和刘君及也收入网中,还有…盛寰总有一种再拖下去哪怕一秒钟就会出事的不详预感。

“去查一下陈书被和刘君及所有的资料”[盛寰]

‘是’[重案组成员]

“妈,我和小七要请假,我陪她去换药”[金玟庭]

“千万要注意安全”[盛寰]

“内~”[金玟庭]

看着金玟庭和你离开的背影那股不好的预感更重了。

重案组负责网络的成员办事效率极高,一个小时不到陈书被和刘君及的资料如数发到盛寰邮箱里。

“陈书被,原名陈述,2016年因其失手误让×××坠楼而被学校停学至2017年8月,其父陈尘因滥用职权压下此事被全国各大企业拉入黑名单,同年10月陈尘逃往国外,至今下落不明”[盛寰]

“刘君及,初中时因参与特大校园欺凌被记大过且永久无法撤销”[盛寰]


“我是不是很丑”

换药时还没完全结痂的伤口看着还是蛮吓人的,

“哪有,小七明明很漂亮,真是的,不许说自己丑”[金玟庭]

你戳了好几下小狗鼓鼓的脸颊,还像捏麻薯一样捏她的脸,她作势要哭可你不给她机会,‘咻啪’一下把她的口罩戴好就跑。

“你又耍赖”[金玟庭]

“只对你耍赖啊,开心点嘛下个星期我就能拆线了”

“嘿嘿”[金玟庭]


“你看到了吧,金玟庭和全羽祺明显就是在一起了”[罗栋清]

“就是,比她俩刚认识还亲密”[刘君及]

“我又不瞎我当然看到了,不然你把视频发在论坛吧,反正后山没监控,你又没拍到我们,把声音处理一下就行了”[陈书被]

“行”[刘君及]


你的手机从你出医院起就一直在振动,消息一条接一条,打开一看“怪物”“太可怕了”“我早看她不顺眼了”“她怎么还不去死”等污言秽语多得仿佛快溢出屏幕去重重打击你。

“这是怎么了?”[金玟庭]

校园论坛里有一个仅发布了一小时热度就跻居第一的帖子,金玟庭点进去看,是你被割伤黑鸟从你伤口飞出来那一小段,帖子最后还附了你各个社交软件的账号,所以你才会收到如潮水般汹涌的恶毒的人身攻击消息。

“别看了!”[金玟庭]

金玟庭抢过你的手机关机,你的视线开始模糊不清,她察觉不对用最快的速度带你回到家。

你在进门的那一刻像着魔似的彻底爆发,你绝望地抓着自己的头发崩溃大哭,金玟庭想过去安抚你的情绪,

“滚!别碰我!”

金玟庭被你推倒在地,她咬了咬唇,什么都没说。

“你看看我,我是金冬甜”[金玟庭]

“不要过来,走开啊你!”

“小七”[金玟庭]

金玟庭一次次被你推开又一次次努力靠近你,终于在你体力即将不支时找到机会把你紧抱在怀里不停安慰你。

就算这样你的情绪还是没稳定,金玟庭的手被你咬得快溢出血了她也没放开你,而是任你咬,只要你的情绪能稳定她受点伤不算什么。

“嘶…你是我最爱的人”[金玟庭]

听到这句话你才回过神,只是眼泪还在不停地流,金玟庭吻上你发红的双眼,语气很是心疼。

“眼睛肿了,会痛的”[金玟庭]

“冬冬…呜…痛不痛啊”

你看到了你咬破的地方,

“没关系没关系,你先平静一下,对,平静一下,不然你会不舒服的”[金玟庭]

“我的神明掉眼泪的样子也很动人”[金玟庭]

“臭屁小狗”

你被她这句话逗笑了,对于小狗炙热的爱你只感觉很幸福,希望能一直这样下去。

“嗯,你说什么就是什么”[金玟庭]

金玟庭还没意识到接下来问题的严重性。


“立刻、马上、现在就给我查IP!”[盛寰]

重案组网络部成员全体出动追踪这个IP的地址,盛寰突然想到了什么,

“禹州,我的其他同事三分钟就到,你先让你的手下把这所高中封锁了,一定不能让她们三个跑出去”[盛寰]

“遵命”[金禹州]

“组长”[重案组成员]

重案组其中一个成员发现了极为重要的线索,也可以说是绝对性的证据,所以他满是抑制不住的激动。

“后山东南方向有一家废弃的工厂,我刚刚看了看他们的监控还能用,而且像素是最先进最高的,应该是隔一段时间就更换,你来看看”[重案组成员]

盛寰经成员提醒点开了常年无人关注的监控,就是废弃工厂对着你出事方向的监控,里面详细记载了你被欺凌的全过程和刘君及偷发视频的画面,因为先进技术的关系盛寰可以看清楚三个人的脸。

盛寰这边人赃并获,而罗栋清准备带刘君及和陈书被翻墙离开,结果被驻守在外围的警员抓了个正着,三人立马被压制住带往警局。

盛寰立马打电话给金玟庭准备告诉你们这个好结果,原本可以马上还你一个公道,但电话接通后金玟庭就带来了一个让人惋惜的消息:

你自杀了。

事情是这样的,金玟庭安慰好你以后把你带到你房间想让你睡会儿好好休息一下,你也答应她了的,正当你躺下准备睡觉的时候罗栋清打来了电话,大概就是说视频发在更大的网站上了,这时候你又不知道盛寰一行人早就拦截了这个视频并且删得干干净净,所以你趁金玟庭转身贴创可贴的功夫直接拿起一旁的镜子砸碎然后用碎片割喉自尽,等金玟庭去抢你手里的碎片时已经来不及了,到医院医生摇摇头说凶多吉少。

‘妈,我现在在医院…’[金玟庭]

金玟庭由于受到巨大的打击晕了过去,盛寰听到金玟庭倒地的声音扔下成员就骑上摩托车离开(友友们骑摩托车记得戴头盔哦),速度快得发动机的声音百里外都能听到。

金玟庭静静地躺在病床上,脸色苍白。

“医生,我是这位学生的家长”[盛寰]

“她遭受了很严重的惊吓过度,可能会失忆,请你做好准备”[医生]

“那医生,她会忘记什么啊”[盛寰]

“目前她最重要的人”[医生]

“还有,割喉自尽的那个女生抢救无效,已死亡”[医生]


三天后,陈书被的父亲陈尘被捉拿归案,罗栋清、刘君及和陈书被三人被注销学籍,和陈尘一同被捕入狱,欺负过你的同学心怀愧疚地和大家一起为你默哀了十分钟。

原本是你和金玟庭来见证这一刻,但金玟庭这时候还在昏迷中,她甚至没能替你记录下这一刻,又或许你已经在另一边看到了正笑得开心吧。

坏人得到了应有的惩罚,而你再也回不来了。

一个星期过去金玟庭终于苏醒,不过她总感觉她忘了什么,回到家,看见多出来的衣服、鞋子和房间还有教室里她旁边空着的座位她只觉得陌生。最奇怪的是她最近做的梦,有个女孩子不断地对她说“你要记得我”,正当她打算伸出手拂去女孩面前的雾时,梦醒了。

几天过去,金玟庭在教室里上课,窗外飞来一只白色的鸟落到她肩上,白鸟并不怕她,而是轻蹭她的发丝表示亲近。金玟庭收留了白鸟,还取名为“小七”,小七无时无刻不黏着金玟庭,金玟庭也只是笑,没有驱赶它的打算。

但是小七的行为很奇怪,晚上一定要去多出来的房间睡觉,不然就闹到大半夜,还有,它每出去玩一次回家定会更虚弱一分,宠物医院的医生也不知道其中的原因。

2019年1月1日,是金玟庭的生日,距离你自杀已有大半个月。这天金玟庭正准备出门和盛寰去她最喜欢的餐馆吃饭,快递员正好给金玟庭送包裹,包裹上还没有寄件人的基本信息。

她带着疑惑打开,是一卷可以自动播放的磁带。

‘一闪一闪亮晶晶,冬天是我的星星,在我心里放光明,你就是我的珍惜,一闪一闪亮晶晶,冬天最爱全羽祺’

只有短短几十秒,但却勾起了金玟庭半个月前为数不多的和你待在一起的回忆,她想起了你邀请她去你家住的那晚,想起了你约定和她以后看冬天的第一场雪、吃冬天的第一个烤红薯,想起了你那句说得艰难的“我也喜欢金冬甜”。

飞鸟症患者自杀后会变成一只白鸟飞到爱人身边,若爱人在三十天内没有认出白鸟,那自杀的人就会彻底消失在世界上。12月8日——1月1日,一共24天,金玟庭终于在她生日这天想起你,她明白了小七一次比一次虚弱的原因。

她试着叫你的全名,结果白鸟果真飞过来变成你自己的模样,你身着一袭白衣朝金玟庭缓慢地走去,最后在她额头上和唇上印下两个吻。


“我爱你,我的金冬甜”


这自是最好的18岁生日礼物。

评论(21)

热度(493)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