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i'm once

抄袭者应该永远被钉在耻辱柱上

林娜琏×你|细水长流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文中双方父母的名字均为虚构)


(为了美观,序言我放在彩蛋里面了)


是烂大街的青梅竹马文学,但是为了满足我自己超喜欢脸脸的私心我还是写了


无厘头日常


(背景:两家是世交)

(你=林思琏)

(感谢摸摸零女士的助攻)




1.林娜琏,今年大二,她有一个人见人爱的青梅也就是你叫林思琏(哎呀简单来说就是你长得很好看人也好),从初中开始追你的人能从这里排到法国巴黎,林娜琏还因为这事经常偷偷吃醋,却不知她每一次吃醋都被暗中观察的你看在眼里。

今年大一新生入学报名时也一样,你和林娜琏是志愿者,围在你林思琏旁边的男女生数不胜数,林娜琏一气之下“抛弃”现在无法脱身的你独自回到宿舍,她觉得你是暂时不会回来了。

同寝室的同时也是初高中同学的平井桃被重重的关门声吓得从床上跳起来,

“怎么了亲”[平井桃]

“momo我跟你说,林思琏就是个大坏蛋!呜呜呜,她是海王!!!呜呜呜为什么有这么多人和我抢她”[林娜琏]

“噗,这么多年你也没和小小林表白啊”[平井桃]

“也是…但是还是烦死了”[林娜琏]

“可是…”[林娜琏]

“可是什么”[平井桃]

“我和小小林是订过娃娃亲的,我还以为我们真的能一辈子在一起,现在看来她只把我当姐姐罢了”[林娜琏]

“…诶,你别说哭就哭啊,我,我今天破费请你吃晚饭”[平井桃]


你已经说了无数次你不给任何联系方式,过了好一会儿这群人终于消停,原本你以为可以快点回去哄林娜琏,结果不知道是谁起头说要和你合照,不是,你就是一普通的学生,他们没必要一直围着你不放吧?

平井桃牺牲了自己的饭卡和一个星期零用钱换来了林娜琏短暂的笑容,她很苦逼地看着林娜琏笑得跟个三岁小孩的傻样。

是的,她为了好朋友的爱情牺牲了太多。

“桃子”[林娜琏]

林娜琏165的个子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反而还不显眼,如果不是平井桃站在半米高的台阶上估计她是找不到林娜琏的。

“怎么了”[平井桃]

“我要吃这个!”[林娜琏]

平井桃抬头一看,是平时就经常来的那家麻辣烫,今天全场六折,得亏林娜琏她们来得比较早队伍不是很长,而且大部分人都打包,所以店里还是有空位的。

“要不要打电话叫思琏”[平井桃]

“哒咩,她性子比较急等不了那么久”[林娜琏]

“她什么时候性子急过?不是性格很好一妹子?”[平井桃]

“哼,你当然看不到我家思琏不一样的一面啦”[林娜琏]

“好好站着别被挤出去了你这小身板”[平井桃]

“我165,你比我矮3厘米”[林娜琏]

“行,我不打你,我不打你”[平井桃]

平井桃表示林娜琏和你暧昧期也照样能把她整得720度旋转大无语,算了,虽然麻辣烫是她请客,不过谁会和好吃的过意不去。


“天啊,这群人真的太可怕了”

好不容易脱身的你转头看了看差不多散去的人群再看了眼时间,是吃下午饭的时候了,回宿舍找娜嘣和摸摸零一起吃饭去。

“娜嘣姐姐~摸摸零~”

“灯也不开的吗”

你‘啪’一下把灯打开,结果发现客厅空无一人,平井桃的房间门和你们的房间门已经被你敲得濒临死亡了也没有任何回应。

“不在?难不成背着我偷偷去吃好吃的了?”

(麻辣烫店里的摸脸:阿嚏,才九月份怎么感觉这么冷)

正想打电话给林娜琏的你收到了对方的消息和一张摸摸零在下菜的图片。

娜嘣娜嘣:还是在那家店哦,快来快来

娜嘣娜嘣:[图片.jpg]

过了大概五秒钟林娜琏又发了一条消息,

娜嘣娜嘣:今天人有点多怕你等不及所以下菜了才告诉你,快点来昂

“kiyo哒~”


‘只是朋友间的聚餐应该不用穿得很正式吧’

看到你衣袖上的污渍之前你是这么想的,现在好了,这件衣服可是林娜琏亲手给你做的生日礼物,你平时都视若珍宝的。

就这样,在平井桃已经不知道偷吃了多少个肉丸林娜琏终于按耐不住打电话给你,电话一接通她听到的是你委屈巴巴的控诉。

“怎么哭啦,是不是因为我们没等你”[林娜琏]

‘没有…’

“能和姐姐说说怎么回事吗”[林娜琏]

‘那些人把你给我的衣服弄脏了…好讨厌…’

“衣服脏了可以洗的”[林娜琏]

平井桃准备下第三盘麻辣牛肉片,听到林娜琏说话的语气嘴里的肉丸差点吐出来,这语气,但凡是听过的人都不会相信你们两个只是处于暧昧期。

‘但这是你送的,很重要不是吗’

“你呀,不许哭了,赶紧来吃晚饭”[林娜琏]

“至于衣服…有时间我再做一件一模一样的给你?”[林娜琏]

‘真的?’

“我没骗过你”[林娜琏]

“你笑得这么开心,难不成背着我和思琏成了?”[平井桃]

林娜琏走到饮料区帮你拿了瓶旺仔牛奶放在热气腾腾的桌旁(林娜琏:碳酸饮料,哒咩),

“没,是我给她的衣服被围堵她的那些人弄脏了她还委屈着”[林娜琏]

“…我不该问”[平井桃]

“哎呀,金主爸爸别这样说”[林娜琏]

“娜嘣”

“快过来,你看啊,我们帮你夹了这么多你喜欢的菜,你可得全部吃完”[林娜琏]

林娜琏接过你的包和你的外套,你摘下口罩和眼镜准备专心干饭,平井桃看到你左边袖子上的大块污渍才明白为什么你会这么委屈了,就算不是林娜琏送的衣服被弄得这么脏也会生气的。

“娜琏还特意为了你现学了不辣又香的酱碟的调法,真羡慕”[平井桃]

“谢谢娜嘣姐姐”

“嘿嘿”[林娜琏]

还是林娜琏有法子,尽管时间有点长但还是把你哄好了,回家路上平井桃看见你俩牵手真的很怀疑,这…真的是处在暧昧期的发小?

“果然还是这家的麻辣烫最好吃了”[林娜琏]

“嗯”

“你看嘛,这样高高兴兴的你最可爱了”[林娜琏]

“我不可爱”

“你就可爱”[林娜琏]

“你才可爱”

“好好好,我可爱,我可爱”[林娜琏]


平井桃可没多余的精力去关注两个人的亲亲我我,她发现她们舞蹈社团的群今晚出奇的活跃,作为吃瓜一线人士她一定得了解事件的全过程。

社长:大家看到今天我们思琏的高光时刻了吗?

副社长:当然

副社长:@momorning 桃子,话说你什么时候把吉祥物邀进群

(注:因为你超高的人气给社团招了不少人所以你被称为社团的吉祥物)

“这群人想干什么哦”[平井桃]

社团成员一:马~甲哟,一年过去了,除了每周一次的训练压根就看不到吉祥物

momorning:我问问吧,看看等下她同不同意

社团成员二:什么?有漂亮姐姐?还是我们社团的?

社长:上面的消停点,吉祥物看到受不住的kkkk

社团成员三:马甲哟

头疼,无比的头疼,如果被林娜琏知道这群人觊觎你估计你又会被她晾上好几天,然后平井桃的余额叒叕要归零一次。

“嘶…”[平井桃]

平井桃的惊呼声引起了你和林娜琏的注意,转过头一看原来是平井桃因为边走路边玩手机撞到了电线杆。

“are u ok?”[林娜琏]

“没,没事”[平井桃]

(题外话:我感觉这事儿摸摸零真的干得出来)

“走路别玩手机,我可没钱给你交医药费的”[林娜琏]

“那为什么姐姐前段时间还说包养我?”

“哎呀,这,哎呀,小孩子别说话”[林娜琏]

“哦好的”

你看林娜琏莫名其妙脸红原本还想逗逗她的,但适当的退缩有助于增进感情,而且你看见摸摸零一只手捂着被撞的鼻子一只手示意你看手机。

“好累”[林娜琏]

“林娜琏你刚刚不是出了很多汗吗,快起来去洗澡”[平井桃]

林娜琏瘫在沙发上一动不动,平井桃眼神求助还在换鞋的你,没想到林娜琏还真起来了。

“姐姐快起来去洗澡,我比较喜欢香香的兔子”

“我起来了我起来了!”[林娜琏]

平井桃又无语了,林娜琏这人哪哪都好就是只听你的话,命中注定妻管严罢了。

“话说桃子刚刚叫我看手机干什么”

“社团成员嚷嚷着让我邀你进群”[平井桃]

“直接说不就好了,还要背着娜嘣说”

“你自己看看群里边在讨论什么”[平井桃]


社长: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社长:家人们!老婆进群了!@全体成员

副社长:哪儿?哪个是老婆

社长:@娜嘣兔 这儿

副社长:有生之年!

社团成员四:老婆!!

副社长:感谢老婆的到来活跃了我们的群聊,让我们说

副社长:谢谢老婆@娜嘣兔

社长:谢谢老婆@娜嘣兔

社团成员一二三四五六七:谢谢老婆@娜嘣兔

[999+]


“懂了吗”[平井桃]

“这群有木有学生会的”

你心里有点不祥的预感,

“舞蹈社好像有吧,毕竟大大小小的晚会需要社长和学生会接头”[平井桃]

“…你是不是忘了…娜嘣姐姐是”

“学生会主席…”[平井桃]

林娜琏暂时还没看手机,她刚从浴室出来,你看着茶几上她的手机,她的密码你也知道,你看她的手机她也不会生气,但是,现在你到底要不要悄悄打开她的手机删除这些离谱的聊天记录呢?

“诶,别发呆”[平井桃]

“桃子我今晚去你房间避避难吧”

“放屁,你这样做娜琏不是会更吃醋?”[平井桃]

“也是…”

你的表情看起来很气馁,作为你俩半个发小的平井桃现在同样不知所措。

直到林娜琏出来找吹风机,你和平井桃瞬间站得笔直(平井桃:我怎么跟着一起站了),

“你俩搁这当门神?”[林娜琏]


湿发林娜琏好诱人,你悄悄咽了咽口水。

所以这也是你没反应过来她打开手机看群消息的原因,尽管社团成员胡乱叫你老婆的消息已经被刷上去大概十分钟了,但林娜琏会一条条看。

平井桃:你敢动吗

你:我不敢动,我一点也不敢动

先开始吉祥物这个梗比较正常,直到她看到社长带头叫你老婆这里。

“水温调好了,趁浴室里热气还没散赶紧去洗澡”[林娜琏]

你:桃子救我

平井桃:无能为力

“好”

平井桃前脚刚踏进她房间后脚就被林娜琏叫了出来。

“平井桃”[林娜琏]

“有…有什么事吗”[平井桃]

“过两天迎新晚会,明天起我会很晚回来”[林娜琏]

“啊,好”[平井桃]

说完这句话林娜琏就回房间休息了,但她是不是忘了你俩住一起?

你洗完澡出来正对上回房间的林娜琏,看不出她脸上有什么表情。对了,得给她解释清楚社团群里的事。

“姐姐”

“头痛,我要早点睡,今晚你和平井桃一起”[林娜琏]

“等等…”

‘咚’,门被林娜琏不轻不重地关上,你站在那愣了好一会儿,直到头发上的水弄湿了大片地板,

“我太难了”

“问你个事儿”[平井桃]

“问呗我还能骂你不成”

“就娜琏早上说的娃娃亲的事儿怎么回事”[平井桃]

“听我妈说我出生那天一直哭,然后姐姐一拉着我的手我就安静了,然后姐姐也天天吵着闹着要看我,总之感情特别好,我妈妈和我小姨就定娃娃亲了”

“所以你俩为啥还没成,为啥一直这么暧昧”[平井桃]

“我俩不是同一天生日嘛,打算生日的时候再表白的”

“哦~”[平井桃]

平井桃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作为你们的共同好友,我一定会助你一臂之力的”[平井桃]


2.今天你们三个也是一起上课,只是你和林娜琏中间隔了个平井桃,这不能赖她,是林娜琏一把把她按在你旁边的,她本来就习惯坐外面。

林娜琏今天居然好好听课了,一尘不染的书上满满当当的笔记,给你和平井桃看呆了。

momorning:你昨晚没和娜琏聊天?

娜嘣兔:亲,我被拉黑了呢亲

momorning:不好意思我忘了

昨晚你照例想给她说晚安,结果因为社团成员再一次的胡言乱语你成功进入林娜琏的小黑屋,还有今天早上,来教室的路上有几个人要你的联系方式虽然你没给但林娜琏的脸色明显…难看了十个度。


“今天午饭吃什么”[平井桃]

“都行”

“随便”[林娜琏]

“行,去食堂看看今天有什么”[平井桃]

最后平井桃为了不起争执选择了三人都比较喜欢的乌冬面,

“我把钱发你”

“不用!我突然有钱了”[平井桃]

“你哪来的钱”[林娜琏]

“我爸昨天发的”[平井桃]

“行”[林娜琏]

不要问三个人是怎么坐的,你们三个正苦恼该坐哪的时候学生会副主席刚好一个人来吃午饭,不知道是出于报复还是怎样林娜琏坐在她对面了。

“服了啊喂”[平井桃]

“再不吃你的面就坨了”

“啊,不能浪费我20一碗的面”[平井桃]

你和平井桃是属于干饭时非常专注的那种,林娜琏就不一样了,想起舞蹈社那个群她饭也不太想吃,整个人状态明显不对,这些副主席当然是不知道的,她不停地找话题和林娜琏聊天。

“这次也得麻烦你多费心啦”[副主席]

“嗯,应该的”[林娜琏]

副主席是新上任的,对接工作花了差不多三天才弄好,况且这个副主席业务能力不太行基本是林娜琏主导权比较大,一个星期有一个星期副主席都在摸鱼。

之前林娜琏懒得和她计较毕竟每天干什么有你和平井桃陪着,现在她因为心里烦也懒得和她计较,干脆点把时间全用来准备迎新晚会让她没办法想其他事好了。

“今天下午你有空的话我跟你讲讲活动方案”[林娜琏]

“有的!我下午没课”[副主席]

“行,吃完跟我去办公室”[林娜琏]


你怎么可能没听到,奈何现在是在食堂人非常多你不好做什么出格的事,到时候被劝退被林娜琏骂就不值得了。

平井桃对副主席的第一印象或许和绿茶脱不了关系,她初中有幸去副主席高中比过赛,副主席差点动用各种特殊手段偷了她的冠军来的。

“思琏你吃完了我们就走”[平井桃]

“我吃不下了,走吧”

“我们先走了”[平井桃]

林娜琏没什么反应,反倒是副主席很热情地和你们告别,

“下次见”[副主席]

“下次见”[平井桃]

你们身后跟着几个从你们进食堂起就一直在观察你的女生,这让林娜琏更不想和你说话了。

“我们去社团”

“干嘛突然去社团?”[平井桃]

“准备节目”

“你想好你要跳什么了吗”[平井桃]

“大概率是《Savage》,最近在单曲循环”

“哦~”[平井桃]


方案其实很好懂,迎新晚会也是晚会的其中之一,但,

“我们两个能一起吗,我想这样会快很多”[副主席]

“…额…虽然我们是主席但是有各自的工作啊,我还要跑各个群聊统计节目单还要和音响店协商还要写公告”[林娜琏]

“而你只用布置舞台而已”[林娜琏]

“我陪你可以吗”[副主席]

“随便”[林娜琏]

以上是第一次。


某位副主席:娜琏,明天一起吃午饭吧

娜嘣娜嘣兔:不用,我有事

ok,fine态度非常明确,不过副主席第二天还是来你们教室堵了,得,很可以,专业不对口课表不同也可以被堵到,这副主席指定找人买课表了。

“没关系,平井桃和林思琏不是一对吗我怕你一个人不习惯”[副主席]

md离谱,林娜琏差点把嘴里的水吐出来,搞没搞错,平井桃女朋友远在日本(是沙漠还是双井看你们想磕哪对[手动狗头])况且认识她们三个的都知道平井桃于你们是最重要的朋友的存在,什么一对不一对。

这是副主席第二次往林娜琏雷点上踩。


林娜琏和另外一个男生一起搭档这次晚会的主持人,她在休息的间隙挑选晚礼服,你不在,因为你和平井桃已经在你家公司给林娜琏取礼服了,林娜琏只是装个挑礼服的样子给副主席她很忙的错觉。

“娜琏,这次的主持人…我也想…”[副主席]

“你想参加?我可以和学校说让你代替我”[林娜琏]

“不是不是,是我想和你一起”[副主席]

“…必须一男一女”[林娜琏]

“我衣服已经买好了”[副主席]

“你完全可以等到最后所有表演者一起合唱的时候穿,没必要”[林娜琏]

“到时候我要站你旁边”[副主席]

…这是第三次踩雷。

“没必要”[林娜琏]

“我只认同我们的同学关系,请你不要逾矩”[林娜琏]


3.一个天天往办公室跑,两个天天往社团跑,行程的交错导致好不容易经过平井桃的开导打算去好好谈谈的你没有和林娜琏单独在一起的机会,每次那个什么副主席都在,有够烦的。

并且你和林娜琏的事不知道怎么就让你妈姜眰月知道了,你现在每天被姜眰月的电话轰炸,脑壳痛。

“阿姨又打电话了?”[平井桃]

“不是她还能是谁”

“又不是我想和林娜琏闹僵的一直说我一直说我”

“桃子你救救我吧我受不了了”


“诶你俩在这儿,搞快点去化妆”[社长]

“两个吉祥物要上台当然得好好准备一下”[副社长]

老天连伤心的时间都不给你,绝望了。


“我不太习惯化妆的说,我还准备素颜上场”

“你过来”[平井桃]

平井桃和你说悄悄话的背影被林娜琏看到了,你小小一团的样子让林娜琏的嘴角不自觉上扬,她早就不生气了,她可不想看到老婆天天郁郁寡欢的样子,今天你俩生日,她打算晚会结束就表白。

“众所周知美女喜欢看美女,你家娜琏也不例外”[平井桃]

“所以”

“所以你知道你化了妆多好看吗?”[平井桃]

“真的好看吗”

“哎呀,总之,趁今晚你美色绝伦拿下她”[平井桃]

你的表情:

“你不相信我”[平井桃]

“没有啊,我的母语是无语”

“嘿嘿,当你默认了,最后的合唱你俩别去了,休息室借你们用”[平井桃]

“诶,不是,你脑子里…”

你想往死里怼她的说,但她一溜烟跑到林娜琏那边在她耳边说了什么,你看见林娜琏笑了,耳根也罕见地变成了红色。

“还是得你摸摸零”[林娜琏]

“那可不,你快去后台吧,那个什么副主席我尽量帮你看着”[平井桃]

“好”[林娜琏]

刚走出休息室的林娜琏又回来抱了你一下,

“等下乖乖在休息室等我,亲爱的”[林娜琏]

她好久没这么叫过你了,这让你不知所措,直直愣在那直到平井桃拉你去后台。

“没出息,这才第一步”[平井桃]

“嘿,别借此骂我我谢谢你”

得亏此时后台没人,不然全体学生将会看到你和平井桃扭打在一起的场面。


“下面有请平井桃和林思琏带来表演《Savage》”[林娜琏]


林娜琏的声音通过广播传播到后台,这也让你们停止了打斗。

“哎西,我的妆被你弄花了”

“略略略略略”[平井桃]

“算了,疯批美人的概念也不错”

你理了理翘起来的衣领,跟在平井桃身后往台上走去,音乐响起你的眼神变换的时候林娜琏觉得好飒…不行,还不可以彻底暴露。

此舞视频一出立马霸占了校园论坛的top头条,前面的表演在前线的林娜琏真没提起什么兴趣,你俩一上去她兴奋得差点以一人之力抵过所有人的呐喊(林娜琏手里还有话筒,如果说话当然比她们声音响亮)。

“你听到刚刚大家的叫声了吗,你人气好高”[平井桃]

“你就没小迷妹了是吧,是谁上次发布了一个舞蹈短片然后在学校里被堵怕了整整一个星期裹得跟贼一样”

“好嘛,不然我们也不会是吉祥物”[平井桃]

“卸妆水哪去了”

“你要做甚”[平井桃]

“卸妆啊,我还是不适合化妆,现在脸上痒痒的一点也不舒服”

“喏,你家姐姐的”[平井桃]

平井桃从林娜琏包里掏出她的卸妆水扔给你,

“喂,你乱翻娜嘣的包”

“她家属在,家属允许不就得了”[平井桃]

“你”

“没说错啊,你要表白,表白以后你俩在一起就是一家人了本来你俩就住得近是吧,作为你们最好的朋友我还是明事理的”[平井桃]

此话一出,你脸比jyp的cody的死亡腮红还要红。

“再发会儿呆你姐姐该来了”[平井桃]

“谁让你耍机灵”

你在沙发上窝了快半个小时林娜琏那边还没结束,

“我们的节目这么靠前?”

“还好,倒数第五个”[平井桃]

“我好困的说”

“先睡了,无事勿扰”

“?大姐,事关你终身大事诶”[平井桃]

“就睡十分钟,干嘛这么大反应”

说睡就睡,恰好你刚睡林娜琏就来了,

“娜琏”[平井桃]

“嘘,我偷偷来的”[林娜琏]

“我去把风”[平井桃]

“OK”[林娜琏]


“小小林”[林娜琏]

“嗯?娜嘣…”

“我让你等了很久嘛”[林娜琏]

“没有啦,就是太困了,昨晚差点通宵了”

你非常自然地往林娜琏怀里钻,然后找了个舒服的角度打算继续睡。

“这次闹别扭的事非常抱歉,我不该对你冷暴力的”[林娜琏]

“我(爱你)”[林娜琏]

林娜琏还没来得及开口你就清醒了打断了她,

“我一直都很喜欢姐姐,从一出生就是,所以不存在摸摸零说的什么暧昧期”

我们一直都是两情相悦

生日快乐,我的林娜琏

你鼓起勇气在她唇上轻轻一点,结果当然是被按回去了,直至你完全喘不过气。

今晚也通宵吧”[林娜琏]

“嗯。嗯?”

你还没意识到你中招了。


平井桃借着把风这事儿偷听,听到令她满意的声音后她笑得非常非常非常开心。

“终于,这么多年了,终于成了”[平井桃]

平井女士抹了抹根本不存在的眼泪然后继续偷听,声音不仅没减小反而还夹杂着类似哭声的声音。

“哇,娜琏这么厉害?”[平井桃]

Two hours later

突然打开的门把平井桃魂吓没了,林娜琏抱着被外套包着的沉睡的你走了出来,果不其然,平井桃看到你脖子上有印。

“谢平井一臂之力,改天请你吃好吃的”[林娜琏]


没关系,为了你们的美好爱情我的牺牲不算什么”[平井桃]

评论(18)

热度(552)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