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i'm once

抄袭者应该永远被钉在耻辱柱上

平井桃×你|Glowing Life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200f福利

无逻辑预警




感谢《你好世界》的客串

感谢Mina的客串

警队长平井桃×仿生人你

(你=林小万)

(“你”=仿生人)




你在平井桃25岁生日这天死了。

平井桃没办法忘记和你待在一起的最后一个白昼,这些回忆在她脑海里在她的梦里回放不止一次,每次梦醒前梦里的平井桃都会把你抱得死死的,直到你化作虚影消散在她眼前,而她则不得不醒来面对没有你的生活。


1.

11月9日,阳光洒满大地,它们和白茫茫的雪交织在一起形成一片金黄色的冬景。

中午十二点平井桃还窝在被窝里舍不得起床,你深知平井桃的性格,你没有立马叫醒她,而是在厨房尝试做你最喜欢的糖醋排骨,你昨天提了一嘴她就说她也想在她生日这天吃到你喜欢的菜。

你自己都闻到糖醋排骨的香气几乎弥漫了整个屋子,可一向坚信“吃是第一位,女朋友是第二位”的平井桃今天却没起得来。

糖醋排骨得吃热的,原本就是急性子的你此刻连围裙都没脱就跑到房间叫平井桃起床,你把窗帘拉开让刺眼的阳光照在平井桃绝美的侧脸上,没想到平井桃只是翻了个身,并没有要起身的意思。

“桃子,起床啦”

“不行…我好累”[平井桃]

你脑补了一下昨晚那不可描述的画面,这个天天举铁并且还有腹肌常年在线的女人以她每天都去基地训练和在城市周围跑任务很累为由狠狠压榨了你一晚上,现在她居然好意思说她很累。

“昨晚受罪的是我!”

“我出的力更多嘛…”[平井桃]

“你!没个正经的,你要是不想吃糖醋排骨我可带去基地给朴队长了”

“不可以,我起来了我起来了”[平井桃]

平井桃忘了自己一丝不挂,你见她没点意识是真的很无语。

“啊!你等我出去你再穿衣服会死啊”

“怕什么,昨天晚上你又不是没摸过,嘿嘿,你还说过我的腹肌很好摸来着”[平井桃]

你怕你和平井桃都把持不住所以在平井桃快要拉住你手的那一瞬间你“砰”一下关上了房门,平井桃撞到额头后的惨叫声传入你的双耳。

“好痛!”[平井桃]

“快点换衣服洗漱吧,不然糖醋排骨该凉了”

“知道了啦”[平井桃]


“今天要去局里报道吗”

平井桃和你都是警局的主力,纵使你很想给她过生日但你们只请了半天的假,下午三点之前是要去报道的。

“当然是要去的,昨天晚上我回来之前局长跟我说了,那个连环杀人案的嫌疑人,我们调查的嫌疑人最近开始在周边活动了,我们两个是这个案子的主要负责人。只是…”[平井桃]

“只是什么”

“我们两个以前是分开行动的,昨天晚上才见面…”[平井桃]

“好啦,这次不是合并行动了吗,我会和你一起调查的”

“我知道啦”[平井桃]

平井桃身材贼好。

话虽是这么说,但她的食量比你大了几倍,要是饿得太厉害了甚至能吃下三人份的石锅拌饭,更别说昨晚做完任务直接拉着你回家然后把你吃干抹净一直饿到现在了,你甚至怀疑你这将近两百块的肉买少了。

“宝贝你怎么不吃”[平井桃]

“本来就是你的生日,生日的话寿星自然是最大”

“你等等噢”[平井桃]

你以为平井桃又要整什么幺蛾子,没想到她只是扒拉了一下碗里的排骨,从里面挑出最大的又刚好没有骨头的一块放到你碗里。

“喏,瘦的,还没骨头,你多长点肉我吃着才得劲”[平井桃]

“…呀,平井桃!你是不是想上班的时候被我打得挂彩”

“啊啊啊啊啊老婆我错了,你别揪我耳朵,快吃排骨不然冷了就不好吃了”[平井桃]

“你洗碗”

“好好好,我洗”[平井桃]


平井桃洗碗的间隙你也没闲着,你和她在你们这边的嫌疑人被抓到以前是在不同的城市工作并且双方处于保密状态,你们这边的嫌疑人又先一步被捉拿归案,所以你得在正式调查前把平井桃她们这边的各种大大小小的什么过程全部大致过一遍,看到平井桃这组调查的嫌疑人的名字时你愣了一下。

裴伽月是你小时候交情很好的玩伴,可现在看来你们两个走上了截然不同的道路,你成为爱情事业双收的主力警察,而她…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原因走上了这条路,真的好可惜。

“怎么了”[平井桃]

平井桃的下巴抵在你的头上,她刚洗完碗走出厨房的时候就察觉到你的情绪很不对劲了,发现你在看嫌疑人档案她还以为你有了什么令人毛骨悚然的新发现。

“桃子…”

“哎,不是,宝贝怎么哭了”[平井桃]

“这次要捉拿的嫌疑人是我最好的朋友,是胜似我家人的存在”

平井桃的身子很明显僵硬了许多,她没想到近期最令市民和警员毛骨悚然且几乎史无前例的女性杀人犯会是你最好的朋友。

“亲自捉拿最好的朋友一定不会好受,但现在遇到这种情况你也没办法,只能面对”[平井桃]

“如果她被判处死刑,能不能让我再和她叙最后一次旧”

“好,我会向上级申请的”[平井桃]


你们家到警局这条街的景色美得无法用语言来形容,为了安抚你的情绪平井桃征得你的同意后选择了步行,一路上平井桃软绵绵的撒娇再加上她不断的亲亲抱抱让你稍微缓和了一点。

“好了,到警局了,得好好工作”

“你真的觉得好很多了吗”[平井桃]

“没有,但是能进入状态,谢谢桃子”

“嘿嘿,我就是你的开心果”[平井桃]

裴伽月在警局对面的巷子里注视着你和平井桃手牵手的背影,她心里异样的情绪重新燃起,她决定,要报复你们中的其中一个,她容忍不了小时候比她苦的朋友过得比她好,永远无法容忍。

“宝贝过来帮我系领带”[平井桃]

你和平井桃习惯到警局再换上警服,一方面是为了预防遭到恶意报复,一方面还可以在来的路上作为短暂的便衣警察巡逻。

“懒死吧你”

“帮帮我嘛,求求你了,拜托拜托”[平井桃]

“行行行,你站好别乱动”

平井桃乖乖把领带递给你站好,你低头认真系领带的模样让平井桃忍不住看了又看,她时常还会因此在工作间隙发呆,虽然每次你都会好好说教她但这不影响她感叹她女朋友也就是你的美貌。

“好了”

“你去会议室等我,我先去局长那说明一下我们需要调动的人手”[平井桃]

“好”


会议室里有些纷飞的灰尘,一看就是常年不通风且打扫不及时导致的,你心想反正平井桃也要过一会儿再来你可以帮忙打扫一下,你先是来到窗前把窗户打开往外张望了一会儿。

裴伽月就站在对面的巷子,身穿黑色短袖头戴白色帽子,那是她故意透露给你的信号,她知道你的视力极好也不可能认不出她。

“!裴伽月”

裴伽月在你打算离开的那一瞬和你对视了,这里是二楼,你没来得及拿放在桌上的对讲机和你的枪翻过窗口便跳下去往巷子跑,裴伽月不傻,她在把你往死胡同引。

你看着许久不见的她的背影感触颇深,儿时美好的记忆也开始重现,你知道现在的裴伽月不再是以前那个冒着大雨也要给你送礼物的裴伽月了,可,她总归还是你认为胜似家人的存在,是你这24年来深深的羁绊。

“伽月”

“别这么叫我!也别想用你代表虚伪的正义的双手来碰我!”[裴伽月]

你伸过去的手定在了半空中,裴伽月摘下口罩和眼睛,她的眼神里充满了嫉妒与憎恨,半晌,她坐在地上装作很累又经历了很多的样子。

“你知道我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吗?”[裴伽月]

你不解地摇头,她露出了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

“因为极乐的快感,原本我是想杀了你的,奈何你的女朋友是重案组队长,我一时间没办法对你下手,所以我把这种怒火转移到无辜的人身上,我要让你们看着无辜的人一个个死去而你们又无能为力,这种感觉一定会爽到爆吧”[裴伽月]

“你以前…不是这样的”

“我就是看你不爽,凭什么你现在的生活这么好而我却因为家庭破灭只能在街上流浪,你根本不知道这十年我是怎么过来的”[裴伽月]

“你完全可以…”

“够了,别想煽动我改过自新,我今天来的目的不是和你谈心的,你不配”[裴伽月]

裴伽月起身一步步走向你,你瞥见她眼里闪过的泪花,她伸出手抱住你,你想拒绝,可你深知拒绝后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巷子并非是空无一人,还有无家可归安顿于此的十几户人家,你是为人民服务的警察,不可能为了自己活命就牵连到无辜的居民,只是…不能陪平井桃过接下来半天的生日了。

裴伽月从腰间掏出了一把短刀,巷子里微弱的灯光照在刀刃上,你看到了刀刃反射的白光,她是唯二知道你严重腰伤的人,把握好力度就可以让你无法动弹。

“我是来拉你下地狱的,你死后你的女朋友会痛苦一辈子然后渐渐在孤独中死去的,林小万,我要你和你爱的人永生永世被痛苦缠身”[裴伽月]

失去意识的前一秒你听到裴伽月哭了,然后她把刀狠狠刺进她的心脏倒在了你旁边,血泊中的你们从某种角度来讲是一幅绝世画作。


2.

你不在会议室,起初平井桃只是认为你好久没回过本部对于这里新的一切很好奇所以才会在开会前不久跑出去,直到…

“队长,队长,不好了”[警员]

一般在周围巡视的警员急冲冲地跑进会议室,他的头上还有没擦去的汗。

“慢点说”[平井桃]

“嫌疑人自杀了”[警员]

“…意料之中,我不怕被罚的”[平井桃]

“但是林队她…”[警员]

“小万怎么了!”[平井桃]

平井桃心里有种非常不祥的预感,她看向了被她放在一旁的你的对讲机和手枪开始止不住地出冷汗,就连她一向平稳的呼吸也开始变得急促,平整的A4纸随着平井桃力度的增大变得皱巴巴的。

警员很明显被平井桃的反应吓到了,吞吞吐吐好一会儿才捋顺逻辑说出你被裴伽月害死的事。

她死了,被嫌疑人刺死的”[警员]


外面下起了倾盆大雨,平井桃没拿伞,她怀着最后一丝侥幸往被封锁不久的现场跑,围在巷子口的居民、围在死胡同外的警员看到平井桃时纷纷迅速让出一条路。

血迹被大雨冲刷得几乎看不出痕迹,法医正在观察那两具尸体,平井桃始终不愿相信身着被泥点和血液弄脏的警服的女生是你。

“她…真的是…小万吗”[平井桃]

“是的,平井队长,林队是被嫌疑人割喉而死”[法医]

平井桃一下双腿无力跪倒在地上,她已经分不清滑过她脸颊的是雨水还是她无助的泪水,在场的警员很明显从来没见过平井桃这副样子,看来她和你的感情超出了他们的预期。

“队长,你…还好吗”[法医]

平井桃没回答法医,她用尽全力使自己站稳然后一步一停一步一停地走向你,她到现在看到你血泊中冰冷的身躯时也还是不想相信你死了,不管平井桃怎么叫你你都没办法回答了。

平井桃在你面前跪下,在湿漉漉的警服上擦了下手小心翼翼地把你抱起,这次你没有像往常那般推开她再骂她不正经,平井桃这才意识到,你,真的走了。

“林小万你是大骗子,明明说好晚上再给我做菜陪我过生日的”[平井桃]

“你这样让我以后怎么过”[平井桃]

如果她没有为了一个浅显易懂的问题和局长争辩,如果她没有耽误这短短的两分钟,你是不是就不会被裴伽月找到弱点被她割喉了,是不是一切就来得及了…


把你安顿好以后平井桃就向上级申请暂时离职进入无限期休假了,她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继续工作但包括她在内的所有人认为她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来走出阴影。

一开始每天都浑浑噩噩地像个傀儡一样毫无生气地生活,后来警员们看不下去好说歹说才把她带出那个她一个月一步没踏出过的家。

“我看你还是回来工作吧”[局长]

“没意思”[平井桃]

“你觉得林小万看到你这副样子会怎么想”[局长]

“她怎么可能看得到,老大”[平井桃]

平井桃把杯子里的茶一饮而尽,有些漂浮在水面的茶叶混着水进到了她的嘴里,她只觉得一阵苦涩,可是这哪里有失去你来得痛苦。

“生日变成女朋友的忌日,那种感觉你不会懂,你永远不懂”[平井桃]

“平井桃,你可是我们最得意的王牌,你难道不应该带着林小万的那份信念开始新的生活走出阴影吗?”[局长]

听到这句话的平井桃眼睛明显闪过了一道光,局长说得对,她应该带着你的喜欢和你的信念重新开始,她本该是闪闪发光的队长。

“给我点时间吧,我总会回来的”[平井桃]

平井桃没注意到走廊上偷听的警员,听到平井桃还是不一定回来他们又没了破案的动力,自平井桃离开这一个月以来,警局逐渐变回没有她之前的死气沉沉,破案效率仍是名列前茅但相比你们在时下降了太多。

“去枪械保管室把你们林队长的枪和对讲机拿出来擦干洗净”[局长]

“诶?不是说…”[警员]

“这也算是我们目前能给平井队长唯一的安慰了”[局长]

“目前?唯一?”[警员]

“再磨磨唧唧我罚你们跑十个十公里”[局长]

“我…我们马上去!”[警员]

局长看向墙上获得了荣誉称号的你的照片,过了许久他又看向和你并排的平井桃的照片,良久无言。

不久后你们会以另一种方式重逢的”[局长]


又是一个阴雨天,近些日子周边还算安定,状态不佳的警员们想借此次假期整理一下糟糕的心情,结果发现根本做不到。

一堆人挤在雨棚下看雨还有积水积起的有厚鞋底这么高的水塘,他们想起了以前平井桃和你就经常在雨里玩,玩到兴奋的时候还会拉上他们打水仗。

“好想再看一次平井队长和林队玩水的画面”[警员]

看来不止平井桃一个人在想念你。

“怎么下雨了”[平井桃]

平井桃正准备出门,结果上一秒还晴空万里下一秒就变得乌黑最后下起大雨,她只好等待下一轮电梯然后回家拿伞。

平井桃习惯随身揣着你的三寸证件照,她很庆幸自己回来拿伞了,不然她会忘记去拿放在床头柜上的照片的。

“差点就把你忘了,好了,跟我一起去上班”[平井桃]

你们家到警局有二十分钟路程,令平井桃非常无语但又挺高兴的是明明出门的时候雨大得差点起洪水,结果她一进警局的门瞬间万里无云,甚至还可以看见隐隐约约的彩虹。

警员们刚起身,离大门最近的那个先大家一步看到抖动雨伞上的水珠的平井桃,他高兴地朝那个方向挥手,一开始大家以为他脑子坏了,直到平井桃打算去局长办公室往他们这个方向走。

所有人比以往还要热情,他们欢快的模样也让平井桃心情暂时好了很多。

“队长!队长回来了”[警员]

“欢迎队长!”[全体警员]

“没个正经,想夺回效率第一就马上去工作”[平井桃]

“是,队长!”[全体警员]

局长替平井桃擦拭着你的对讲机和手枪,他知道平井桃今天要来而且是一定会来。

平井桃换上一个半月未见的警服,裤子的膝盖处有因那晚跪了太久无法去除的污迹,警员和局长劝了她好多次让她换一套,但她不想换,她认为这会使她始终铭记使命带着你的那份信念勇于前行。

“局长”[平井桃]

平井桃和局长互相立正致礼,局长很郑重地把你生前使用的手枪和对讲机交给平井桃,平井桃一开始没理解局长的用意,直到看到枪柄上的“WAN”

“从今以后和小万一起为了人民的安全战斗吧”[局长]

“Yes sir!”[平井桃]


3.

还得是平井桃,她让大家获得了90%的动力,通过所有人的努力警局的破案率也成功夺回第一且连续几个月持续霸榜。

五月份已是春末,持续升高的气温是在迎接即将到来的夏季,警局的气氛也随着季节更替变得生动起来,由于平井桃她们的功绩突出所以她们获得的假期也多了起来。

以往她是很期待假期的,可以和你待在一起,现在就不行了。

“马上就到夏季了,如果你还在是不是像以前那样缠着我让我教你怎么游泳呢”[平井桃]

平井桃每天都看着你的照片自言自语了好半天,直到门外的人敲了第四次门她方才反应过来起身开门,这个看起来很像快递小哥的工作人员还有他身旁和他等高的箱子给她形成了小小的冲击。

“请问是平井女士吗”[工作人员]

“我是”[平井桃]

“这个箱子里是您定制的仿生人”[工作人员]

平井桃现在才看清楚这个工作人员胸前徽章上的字:Myoi科技有限公司,这不是国内最出名的科技公司吗?还有她什么时候定制了个仿生人?

原本她还有很多疑惑的,但她总不能耽误人家工作人员的时间让工作人员留下来一个一个回答她的问题吧。

“箱子里有说明书,祝您生活愉快”[工作人员]

“谢谢”[平井桃]

纵使是常年锻炼的平井桃也差点没能搬动这个和她一般高的箱子,正当她准备打开箱子一探究竟的那一刻局长打电话过来了,局长沉默了好一会儿。

“我擅自替你做了个决定,我以前同事的女儿是一家科技公司的总裁,我托关系给你定制了一个仿生人,长得…和小万一模一样”[局长]

“谢谢局长”[平井桃]


平井桃深呼吸好一会儿才做好准备打开箱子,箱子里的仿生人真的如局长所说长得和你一模一样,甚至穿着你和平井桃第一次相见时的同款衣物。

尽管仿生人长得和你一模一样,但平井桃不可能在一时间内完全接受这个仿生人,哪怕她和你有相同的性格、爱好甚至是外貌,毕竟这不是真正的你。

平井桃盯着说明书看了好一会儿,再三斟酌后还是决定唤醒现在是仿生人的“你”。

“林小万”[平井桃]

箱子里的仿生人像真人似的缓缓睁开双眼然后双手扶着箱子边沿坐了起来,平井桃和“你”对视后被“你”的精准真实度惊到了。

“你…真的是小万吗”[平井桃]

“是的,主人,我是Myoi科技有限公司最新一代仿生人,我的名字叫林小万”

这声主人听着怎么这么怪,

“叫我桃子”[平井桃]

“好的,桃子”

不知道为什么平井桃心里就是别扭,她还以为仿生人真的和你没什么差别,现在看来机器和活人终究还是不同的。

平井桃才发现已经一点了,换作是以前你一定会狠狠把她打一顿然后让她滚去做饭,现在会不会也是呢?

“你饿吗”[平井桃]

“我不需要进食”

“…帮我做饭吧,我有点累”[平井桃]

“是,桃子”

“你”在厨房里忙碌的背影让平井桃陷入了沉思,在她的记忆里真正的你是不会做饭的,你甚至因为小时候被油溅到过造成了心理阴影发誓一辈子不进厨房,她生日那天的糖醋排骨是她求了你好久你才学着做的。

“你”是最新一代仿生人,所以“你”做出来的菜无疑是完美的,完美到让平井桃多了丝…失望,她更希望“你”真的和你一样做出上次甜过头的糖醋排骨,而不是挑不出瑕疵的。

你的房间从你去世以后平井桃就没敢进去过,里面肯定一团糟,既然“你”包揽了一切家务,那打扫房间这种事“你”也会照做。

“去把你的房间打扫了”[平井桃]

“我的…?”

平井桃又忘了,“你”没有搬进这里以后的记忆,“你”甚至没有关于警局还有和她谈恋爱的记忆,“你”只是一个被冠予你名字和外貌的高级机器人。

“我换个说法,去把走廊另一头的房间打扫了”[平井桃]

“是,桃子”


白昼黑夜交替,平井桃从健身房回来时“你”正在给她弄宵夜,她先去洗了个澡然后吹干头发,从房间出来时餐桌上已经摆上了一个碗和一个勺子,碗里看起来是冷藏过的绿豆沙,消暑的最佳饮品。

“你什么时候煮的”[平井桃]

“下午您出去健身的时候”

“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在夏天喝冰的绿豆沙”[平井桃]

“很显然,我的资料库里记载了您的所有喜好”

“…我忘了”[平井桃]

平井桃拉开椅子坐下,她尝了口绿豆沙,甜度刚好,她一时没忍住一下子就喝完了一大碗,毫不意外,她被呛到了,“你”给她倒了杯温水然后递给她。

“检测到您需要我的帮助”

“谢谢…”[平井桃]

平井桃心里的失落感由然而生,如果是你的话会怎么做呢?你可能会先数落她让她不要喝那么快然后骂骂咧咧地走到饮水机前给她倒杯水最后在她喝水的时候轻轻拍着她的背给她顺气。

差别还真是大。

“你需要睡眠来补充能量吗”[平井桃]

“如果您想的话我可以进行睡眠”

“那你去你打扫好的房间休息吧,那里从今以后就是你的房间了”[平井桃]

“是,桃子”

关门声回荡在安静的走廊上,平井桃看向那扇门,她心里很不是滋味,一遍一遍重复着的“桃子”不过是“你”没有感情的回复,根本不是她想要的结果。

“算了,晚安”[平井桃]


平井桃在健身房从早待到晚,“你”在家里给她做饭洗衣等她回家,这样看似幸福平静的生活一直持续到平井桃休完假回警局上班。

平井桃觉得“你”也会无聊,因为她上班以后短则两三天不回家,长则一个月两个月,所以她打算把“你”带到警局,起码警局每天都有在训练的实习生,他们或许可以让“你”解闷。

“跟我去上班”[平井桃]

“是,桃子”

“你”把平井桃的领带递给她,兴许是“你”毫无感情地说过太多次“是,桃子”这短短的三个字,平井桃少有地感到烦躁,这也是她认识你和“你”以来第一次发脾气。

“你能不能不要每次都说这句话,烦死了!”[平井桃]

“好的,桃子”

“…算了,不和你一个仿生人计较”[平井桃]

没有计较的必要,“你”也不值得她费这么多精神教“你”什么,“你”的存在只是代表Myoi科技有限公司技术的成熟,而不是她的救赎。

“检测到今日可能会下雨,需要带伞吗”

“不用了,我晚上也不打算回家住”[平井桃]

“好的,桃子”

今天警局不远处的小学门口很久不卖糖葫芦的阿姨今天居然出摊了,平井桃一时激动跑过去一口气买了四五串,等走到“你”面前她才反应过来“你”不用吃东西。

“桃子是想让我拿着这些糖葫芦吗”

“拿着吧,等下我给我的警员”[平井桃]

“好的,桃子”

真是的,她怎么能忘记喜欢吵着闹着让她买糖葫芦的是你不是“你”,你才是喜欢吃糖葫芦的那个林小万。

警员们训练完正准备去食堂让食堂阿姨帮他们做饭,然后碰到了黑着脸的平井桃和后面一只手两根糖葫芦的“你”,平井桃发现他们没有过多的惊讶,想必是局长告诉他们仿生人林小万的存在了,说不准他们比平井桃还要先知情。

“队长好,小万好”[全体警员]

“他们是…”

“是我的同事”[平井桃]

“小万不记得我们了吗?”[警员]

平井桃拿过“你”手里的糖葫芦塞给站在最前面的警员,他们不知道说错了哪句话让平井桃火气这么冲,一时间他们也不敢做出什么其他的动作。

“话再多我不介意让你们再跑五十公里”[平井桃]

平井桃往三楼办公室走去,“你”照葫芦画瓢给警员们打了个招呼后就顺着平井桃的脚步声追了上去,警员们边吃糖葫芦边想为什么“你”和局长口中的“你”不一样。

“会不会是Myoi的人在输入数据的时候没有输入林队全部的记忆”[警员]

“可能吧,警局的记忆也没必要输入到林小万的数据库,毕竟我们谁都清楚她现在只是个无感情的仿生人”[警员]


“你先在我办公室待会儿,我去找局长”[平井桃]

“检测到您的心情不好,需要我做什么?”

“不需要!听话就行了别多嘴!”[平井桃]

“好的,桃子”

“你”对重重的关门声没什么反应,平井桃更气了,她站在局长办公室门口冷静好久才敲门。

“进”[局长]

“局长”[平井桃]

“是你啊,仿生人的使用怎么样”[局长]

“不太习惯”[平井桃]

局长预料到平井桃收假回来上班一定会来她办公室,据平井桃的建议这次泡的茶是气味略带清香的适合平井桃的水果茶。

“茶不错”[平井桃]

“谢谢”[局长]

“您当初为什么会觉得仿生人能带我走出阴影”[平井桃]

“我认为仿生人林小万和真人林小万是一样的”[局长]

“我知道也领会你的好意,可是…你没经历过生离死别你又怎么知道仿生人林小万和我的林小万是同一个人?”[平井桃]

“她可是Myoi的总裁名井南亲自动手做出的新品”[局长]

“就算是闻名商业界的名井南也没办法做出和真人一样的仿生人”[平井桃]

平井桃喝完最后一口水果茶就起身打算开始繁忙的工作,局长在她离开前一刻叫住了她。

“你不打算带小万一起出任务吗”[局长]

“她没有任何这方面的记忆,同时希望您清楚她只是一个仿生人,她不是我的林小万更不是你们的精英队长林小万”[平井桃]

平井桃的这句话让局长开始思考当初让名井南研发平井桃的专属仿生人这个做法是对的还是错的,貌似平井桃的情绪看起来并没有什么好转。

“你在干什么”[平井桃]

“我在打扫您的办公室,还有擦干净您的相框”

“哦”[平井桃]

平井桃走到“你”旁边拿过被擦拭干净的相框,相框里的照片是你和平井桃第一次一起看雪的合照,照片上的你头发上全是平井桃扔的雪,你生气地去揪她耳朵,这个搞笑又温馨的画面刚好就被架在雪地上的在倒计时的相机记录下来。

“检测到您心情不佳…”

“胡说!我这几天要出任务,你在警局最好别给我惹什么麻烦,我没多余的精力处理你的事”[平井桃]

“好的,桃子”

平井桃走前叮嘱了留在警局的警员让他们看好“你”,在“你”的认知里他们是平井桃的朋友也需要“你”的帮助,警员们征得平井桃的同意以后便让“你”帮忙做一些“你”做得来的事。

警员们也不太习惯,“你”顶着他们已经去世的队长的脸心甘情愿毫无怨言地帮忙他们真怕“你”下一秒让他们挨拳头。

“不只是平井队长不习惯,我们也不习惯”[警员]

“是啊,这个毫无生气的仿生人,只是空有林队的外貌和声音而已”[警员]

警员们注视着正在搬装有枪械的箱子的“你”,“你”不同于林小万的是“你”力气要大很多倍,同时搬动两个箱子都没问题。

还是那个会用拳头捶他们的林小万更讨人喜欢。


这次任务过程不太顺利,平井桃的手臂被嫌疑犯划伤了,血顺着口子汩汩不断地流了出来,顷刻白衬衫就脏得不成样。

“该死”[平井桃]

平井桃现在没办法立马把嫌疑犯押到警车上,她痛得实在没力气了,她用手铐把嫌疑犯的右手和她的左手铐在一起就瘫坐在地上等还在附近搜查的警员来集合。

随着时间的流逝平井桃也越来越难受,她感到有点头晕,伤口处传来的疼痛感逐渐加重,平井桃可以说是用仅剩的力气对着对讲机说出了“请求支援”四个字就晕了过去。

“诶,队长在这!我带她去医院,你们先押嫌疑犯回局里”[警员]

平井桃再次醒来是在医院的病床上,麻药的药效过了她也被痛醒了,毫不意外,她的手臂处缝了十几二十针,还被缠上了厚厚的纱布。

“您觉得状态怎么样”

“你怎么来了”[平井桃]

“内个…队长,是我带林队来的”[警员]

“再说一遍她不是你们的林队!她只是…只是另一个林小万啊,她只是个什么都不懂的仿生人,她不是我的林小万,从来都不是”[平井桃]

“队长…”[警员]

病房里的大家显然没料到平井桃的情绪会突然崩溃,“你”见状准备伸手去安抚平井桃的情绪却被她没受伤的那只手一下子拍开,平井桃的声音也逐渐变大。

“别碰我,自以为是的仿生人”[平井桃]

“检测到您心情不佳”

“走啊!我让你走!你们全都给我滚!”[平井桃]

“检测到…”

“走啦,林小万,小心队长扇你巴掌”[警员]

警员拉着“你”就逃离了平井桃的病房消失在她的视野里,偏偏“你”还在不停重复“检测到平井桃心情不佳”这句话,最后警员没忍住就让“你”闭嘴,“你”安静了一小会儿。

“什么是扇巴掌”

“…就是打你的意思”[警员]

“小万没有痛觉,只要能让桃子高兴怎么都行”

“你不是…算了,没有和你较真的必要”[警员]

警车里气氛很凝重,其他人商议后一致赞成了“你”和平井桃暂时别见面的决定,平井桃长期处于高压状态,如果突然崩溃后果一定会非常严重。

“这几天小万就留在警局帮忙”[警员]

“桃子需要照顾”

“她是需要照顾,但那是护士的工作,你现在的任务就是帮我们的忙”[警员]

“为什么”

“队长需要独自一个人冷静冷静”[警员]

“好的”

“你”这冷冰冰的声线还真是让人头痛啊,也难怪平井桃对“你”凶巴巴的,换作是他们你或许下场更惨。


平井桃住院这一个星期时常到医院的花园散步,有时会待到医生晚上查房的时间。

花园里栽了一大片向日葵,现在是夏季,正值向日葵最旺盛的时期,平井桃看着跟随太阳的向日葵想到了你,她又何尝不是把你当作她最重要的太阳目光随时跟随着你,只是如今物是人非,她的性格逐渐暴躁,开始容不下身为仿生人的林小万也就是“你”的存在。

“你最近怎么样”[名井南]

名井南和平井桃同是日本人,她们俩小时候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同班同学,这次平井桃受伤她总算是有时间来探望了。

“还行”[平井桃]

“仿生人是不是哪里不合你意了,刚刚看到她和你的下属上了同一辆回去的车”[名井南]

平井桃的手用力抓着白色的床单,她沉默了好一会儿还是没打算说话,名井南以为是自己说错了话连忙慌慌张张地解释。

“你别误会,我的意思是毕竟是我们公司出的第一代仿生人,如果哪里有问题我可以帮你改”[名井南]

“不是…仿生人很好,我想她只是不适合我”[平井桃]

说完这句话平井桃就转头望向窗外,天已经黑了,今晚夜空中的星星很多,平井桃无疑是幸运的那个,从她的角度往外看可以看到完整的北斗七星。

“明天是晴天”[平井桃]

她还记得你告诉过她如果夜晚天空上有很多星星第二天就是晴天,这些天她每晚都会观察天上的星星,隔天的天气真的如你所说基本都是晴天。

“找时间把仿生人带来我们公司销毁吧”[名井南]

“嗯,谢谢你,mina”[平井桃]

“有什么事也可以找我帮忙,我们至少也同学一场,我很乐意的”[名井南]

“回去路上注意安全”[平井桃]

“你也早点休息,早点养好伤回归你的岗位继续发光”[名井南]


天气太过炎热导致平井桃的伤口不幸感染,所以她在医院待了将近20天才出院,出院那天有很多警员来接她,也包括带着假笑的“你”。

“欢迎回家,桃子”

“谢谢”[平井桃]

“这是我的分内之事”

局长在知道平井桃受伤后特许她出院了在家休息一个星期,平井桃决定挑一天带“你”去Myoi找名井南让名井南把“你”销毁。


又是一个平井桃瘫在沙发上看电影而“你”做家务的夜晚,她不知道该干什么了,电影是你还在世时拉着她看过很多次的《你好世界》,她很羡慕一行瑠璃能成功拯救坚书直实,一行瑠璃和坚书直实的感情其实和你们很相似,但平井桃不是一行瑠璃,她深知自己最失败的地方。

“林小万”[平井桃]

“我在”

你喜欢我吗?”[平井桃]

“喜欢”

是哪种喜欢”[平井桃]

平井桃起身一步步走向“你”,她记得名井南说过仿生人可以拥有人类的情感,她还是不太愿意死心。

“我的程序设定是,永远喜欢平井桃”

“又是程序又是程序,你对我的情感根本不是真实的!你只是名井南的第一代实验品!”[平井桃]

“检测到您心情不佳,是否需要我为您讲笑话”

“不用,你回你房间休息吧”[平井桃]

“好的,桃子”

电影正好放到结尾坚书直实醒过来的画面,平井桃哪里还有什么心情看,电视一关房门一关躺在床上不知道该干什么,思索再三她还是打开手机点进和名井南的小窗。


momo:很抱歉这个点了还打扰你,我决定了,明天我就带仿生人来找你,很抱歉辜负了你的好意

mina:比起这个你开心更重要

mina:我明天在实验室等你


“在我这里仿生人永远比不上小万,所以很抱歉,我不会再和你一起生活了”[平井桃]


4.

按照名井南的吩咐,上次给平井桃送箱子那个工作人员带她们来到Myoi公司最隐蔽的这所实验室,平井桃和“你”进去的时候名井南正在翻看“你”的资料,她在考虑要不要放弃仿生人这个计划。

“mina”[平井桃]

“噢,是momo,我等你好久了”[名井南]

“你跟着mina去吧,再见”[平井桃]

“好的,桃子”


“等等”[平井桃]

“怎么了,桃子”

“出于人性,我还是决定给你一个拥抱”[平井桃]

“你”毕竟陪了她这么几个月,在“你”被销毁前送“你”一个不算礼物的拥抱她觉得可以当作是她不留遗憾的画面。

“去吧”[平井桃]

“好的,桃子”

“还有就是,谢谢你,mina”[平井桃]

“朋友一场不用说谢谢”[名井南]


平井桃望着名井南和“你”离去的方向愣了很久,等到销毁完成的提示音响起她才离开实验室,从这一刻开始她才要过真正意义上的一个人的生活。


仿生人和林小万不一样,我爱的从来都只有我的林小万,而不是冷冰冰的机器。

我会带着对林小万的思念和她的信念走下去,终有一天我会不负她的期望变得闪闪发光,终有一天我们会重逢,到时候我一定会拉着她的手给她讲述我的生活,我知道,她爱听。

评论(7)

热度(31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